Jieyin

《海上钢琴师》

《海上钢琴师》 — 1998年

虽然是很久之前的电影,但真真的去解读男主的心理和灵魂真的会哭死。

看时总觉得恨铁不成钢,但却又觉得揪心。

他生来属于这个世界,但不属于这个社会。按理说他的名字这么特别,甚至会让人印象深刻,但当人们拿着世界名册欲寻找这个人时,得到的应该都是:对不起,查无此人。就像那张唱片是他来到过这个世界的证明,但没人知道这张唱片的演奏者是谁,除了他朋友Max,而每个人都觉得Max说的仅仅是他自己编造的故事,是个谎言。


钢琴与他而言是在他“妈妈”走后能寄托心灵的东西。在他8岁后的人生里,钢琴就是他的一切。他把他想象的世界都用钢琴演奏出来。


他能根据他观察到的人来弹奏他的音乐,在船上最多就2000人,这个数量是他能知道的,是可控的,但下了船,世界之大,人口之多,他弹奏时要看着谁?


坚持很难,让一个人坚持10年只能吃各种煮法的白菜,别人怎样我不知道,反正我做不到。

1900 看似懦弱不敢踏出那一步,但他何尝不勇敢,他坚持待在船上演奏他的音乐,保持他的初心。


有多少人能坚定自己的选择,不被周围的人影响。

我敬佩他的选择,但却不赞同。

以上纯属个人心得。😉



以上纯属个人心德。

评论

热度(3)